課程總覽內容
113年度課表
週課表
行事曆
首頁>課程表>課程總覽內容

課程總覽內容

『彈性』手機攝影樂悠遊

課程資訊
  • 課程類別:生活課程學程:
  • 課程屬性:藝能 課程編號:1113D80294N
  • 指導教師:楊孟玲
  • 課程期間:2022-09-05 ~ 2023-01-06 共計 18 週
  • 上課時間:每周四下午14:00 ~ 16:30
  • 地點:二重國中(如何去?)
總價3650元(含以下費用)
課程費:3200元場地費:300元
冷氣費:150元器材費: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保證金:0元
保險費:0元
課程簡介
手機拍照很好玩,有趣的相片或專業的像片隨你自由操作,能拍能修能分享,用手機自動拍照片簡單容易,但相片拍出來滿意度很難掌握,相片呈現和期待值有落差;這和料理類似,自己料理和去餐廳料理相比,好吃必定有獨特的料理步驟和秘訣,照片要拍的漂亮、設定和技巧是有訣竅的,這和數位相機拍照方式不一樣、因為拍照只是手機其中一個功能,操作介面和專業設定的引導,修圖APP好壞參差不齊,經驗分析很重要。
  現在手機的樂趣能玩修圖還能把照片裡路人甲去掉、修瘦、作創意編輯…都是輕而易舉的事,這種隨拍隨傳照片的便利加上社群世代,相片影像在聊天社群裡交流更加豐富和多元,我們都希望在群組的相片都是完美呈現、充滿樂趣的;舉例來說,當今最常用line與家人或社團朋友討論事情,活動記錄相片都是上傳到line提供大家欣賞或下載相片,大家都希望照片可以被拍的好看;一有精彩的相片也會想放到臉書或IG的即時動態與朋友分享,臉書動態如同日記般永恆記錄我們的生活。這使我們期望拍出更精彩照片在社群或未來回憶留存。旅遊只需帶著手機簡單出門就能玩得輕鬆、又能拍出漂亮的相片,是讓越來越多人趨之若鶩想學手機學攝影,我詢問每位學員來上手機攝影的原因不外乎…

「想學攝影拍照又不想另外花錢買相機…」
「兒子孫子都忙沒空教我,怎麼把相片傳給朋友?…很想學手機的設定…」
「旅遊攝影我想拍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相片,想拍出專業的水準…」
「明年約好去一趟極光之旅,想先學好如何用手機拍極光、拍夜景…」
「我從事網拍,想把產品拍專業些…」
「為什麼同時間拍出的照片前一張太暗後一張過曝,拍照時我無法控制相片的明暗度…」
「同團的人或朋友用手機拍出的相片都好美,一樣用手機拍照的我卻拍不出當時的氛圍…」
「常幫忙群組拍照記錄,團拍怎麼帶動氣氛才好玩、想學一些創意的拍法…」
「活潑好動的小孩很難拍出滿意相片、總是拍的模糊,想學小朋友或毛小孩(寵物)的攝影方法。」
「身材沒以前好,怎麼拍才能掩飾缺點?想知道怎麼擺拍才漂亮?想把手臂修瘦」
這些學習主題都安排在課程內容喔~跟著每個單元主題練習,手機功能和拍照的功力就會大大的提升。

***此課程含學生保險200元***

『彈性』:『實體+線上』實體課程如遇疫情轉線上課程;部份課程為實體課程並同步線上直播。
        選擇此課程一旦遇到無法實體上課時,將自動轉換為線上課程,學員如果選「彈性」課程,當必須轉換為線上課程時,則不能主張退課及退費。
教學方式
本課程分為戶外與室內的課程內容
1. 室內課:一是探討攝影基礎,從簡單教起,透過美學基礎和作品欣賞、了解什麼是攝影大作;課堂討論則是加強拍照的技巧。 二是創意編輯的教學,APP是手機的獨有特色-增添相片的豐富性、或修正相片裡的小缺失。 三是教您簡易的影片製作,適合作為活動的推廣以及旅遊回顧,實用有趣~
2. 戶外課:實拍教學能夠學習到,何時可拍出最佳構圖和光線色彩的應變能力。
學員條件
歡迎攝影零基礎或對攝影有興趣的初學者報名。
學員需使用自己手機拍照練習  (ios或安卓系統皆可)
成績評量
出席率和上課互動40%、相片作品表述和成品60%
學員自備
學員需自備手機或平板學習操作、拍照練習  (ios或安卓系統皆可)
費用說明
課程費:3200元
場地費:300元
冷氣費:15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
課 表
週次 主題 說明
1 歡迎進入手機攝影視界 手機操作簡單卻有很多眉角,學會了操作和技巧你也是達人。 1.欣賞手機攝影作品。2.課程簡介。
2 手機拍照功能與器材介紹 1.介紹 iOS和Andrid的手機攝影自動功能。 2.手機拍照的周邊配備介紹。 3.本堂為基礎教學。
3 APP教學 1. 介紹修飾局部身材和美肌的APP。 2. 本堂課為趣味課程。
4 構圖美學part-1 1.常用的構圖法。 2.構圖裁切練習。 3.本堂課為初階課程。
5 專業模式運用-上 1.關於感光度(ISO)與速度(S)的雙人舞。 2. 光線微調實拍練習。 3.本堂課為中階課程。
6 外拍課: 中正紀念堂 1. 光影構圖運用練習。 2.實練取景技巧。 3.本堂課為中階課程。
7 構圖美學part-2 1.構圖和美學的運用。 2.作品賞析。 3.本堂課為中階課程。
8 外拍主題:繽紛花海 1.遠景與近景的拍攝技巧。 2. 本堂課為中階課程。
9 公民週 全校共同課程,由講師帶領全班參加。
10 APP教學 1.拍照達人使用的祕密武器。 2. 實用的修片編輯軟體。 3. 本堂課為中階課程。
11 何謂攝影眼 1.內行人看門道,外行人看熱鬧;知名的作品是紅在哪裡? 2. 作品賞析。 3. 本堂課為中階課程。
12 專業模式運用-下 1.夜拍與長曝拍攝解說。 2. 光線控制的穩定度。 3.本堂課為中階課程。
13 外拍主題:夜拍的魅力 1. 拍出城市的繽紛技巧。 2. 本堂課為中階課程。
14 相片儲存和整理方式 1. 手機內海量相片的分類儲存。 2.免費雲端空間和付費儲存方式比較。 3. 本堂課為中階課程。
15 外拍課: 繽紛聖誕 1.拍裝置藝術和地景的技巧。 2. 本堂課為中階課程。
16 APP教學 1. 動態特效。 2.相片不只是相片,特效功能動靜皆宜。 3.本堂課為趣味課程。
17 本學期作品集結與討論 成果展準備
18 成果展 成果發表-將配合三重藝文祭或歲末感恩園遊會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