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總覽內容
113年度課表
週課表
行事曆
首頁>課程表>課程總覽內容

課程總覽內容

【即將額滿】素描基礎-炭筆篇

課程資訊
  • 課程類別:藝術課程學程:綠色公民
  • 課程屬性:藝能 課程編號:1101Q40117G
  • 指導教師:王文詵
  • 課程期間:2021-03-08 ~ 2021-07-09 共計 18 週
  • 上課時間:每周三晚上19:00 ~ 21:30
  • 地點:光榮國小(如何去?)
總價3450元(含以下費用)
課程費:3000元場地費:300元
冷氣費:150元器材費: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保證金:0元
保險費:0元
課程簡介
素描為一切繪書的基礎,藉由上課中的共同學習與探討,深入觀察物體的各種特色,先以炭筆入手純明度建立結構與光影的概念,透過明暗,筆觸的描繪手法將眼睛所觀察到東西描繪,在短短課程中建立正確觀念,以作為日後繪畫的基礎。

※此校區離校時間為21:15
教學方式
循序漸進,由基礎單元練習至完整構圖練習,重注個體表現,課程中搭配作品欣賞教學,上課分三段式教學:第一段老師示範講解,第二段學生個別練習與指導,第三段課後作品觀摩與相互討論講評。
學員條件
對於基礎繪畫有興趣者,人數26額滿。
成績評量
作品成果
學員自備
炭筆(日本伊研炭筆)、紙(炭筆法國MBM素描紙、軟橡皮、硬橡皮、紙膠、噴膠(固定畫用)、畫板、紙筆(1、3、6號)、海棉刷、布(細緻絲質為佳)、白色粉彩筆(筆狀)、炭精筆等等補助工具。
繳交班費(視人數而定,用來購買畫用靜物及聘請模特兒)。
費用說明
課程費:3000元
場地費:300元
冷氣費:15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
課 表
週次 主題 說明
1 認識與了解 課程介紹與上課用具解說,佳作欣賞。
2 基礎形體(Ⅰ)正方體、圓球體 基本形體練習(正方體、圓球體)透視觀念一,光影概說。
3 基礎形體(Ⅱ)圓柱體練習 基本形體練習(圓柱體)透視觀念二,光影概說。
4 水果組練習 光與影的捕捉&整體氣氛如何營造。
5 材質練習(Ⅰ) 玻璃 材質觀察&材質的表現-玻璃瓶,除物體造形外觀察物體特微將有助物體材質的描繪。
6 材質練習(Ⅱ) 不銹鋼壺 材質觀察&材質的表現-不銹鋼壺,除物體造形外觀察物體特微將有助物體材質的描繪。
7 有骨頭的靜物 構圖解析與整體練習。
8 花語(Ⅰ) 如何將複雜的東西簡化,表達出花的意向。
9 公民週 全校共同課程,由講師帶領全班參加。
10 花語(Ⅱ) 如何將複雜的東西簡化,表達出花的意向。
11 寵物與我 如何描繪寵物,表現毛絨絨的質感。
12 古蹟走讀(Ⅰ) 風景寫生練習(Ⅰ)。
13 淡水風光 風景寫生練習(Ⅱ)。
14 畫動物 炭筆+白色粉彩筆(筆狀)Ⅰ,運用有色紙輕鬆畫素描;如何描繪動物,表現毛的質感。
15 古蹟走讀(Ⅱ) 炭筆+白色粉彩筆(筆狀)Ⅱ,運用有色紙輕鬆畫素描。
16 粉彩-人像模特兒 人像素描~粉彩。
17 粉彩-人像模特兒&動態素描 逐漸縮短時間讓模特兒由靜而動,練習動態素描。
18 成果展 成果發表-將配合三重藝文祭或歲末感恩園遊會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