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總覽內容
113年度課表
週課表
行事曆
首頁>課程表>課程總覽內容

課程總覽內容

【短課】前進新南向:沙挖低咖泰式生活面面觀(12/10開學)

課程資訊
  • 課程類別:社會課程學程:綠色公民 社區營造
  • 課程屬性:學術 課程編號:1073J10436GE
  • 指導教師:陳怡君&陳怡瑄
  • 課程期間:2018-12-10 ~ 2019-01-14 共計 6 週
  • 上課時間:每周一晚上19:00 ~ 21:30
  • 地點:天台(如何去?)
總價1250元(含以下費用)
課程費:1000元場地費:200元
冷氣費:50元器材費: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保證金:0元
保險費:0元
課程簡介
近年,環視日本、韓國、中國大陸及歐美等國家,正如火如荼的全面搶進東協及南亞市場,面對當前情勢,政府提出「新南向政策」,推動人才合作、經貿融和、科技互聯、文化交流、資源互惠、市場共享等等各各層面的共榮共贏。 透過本課程學習基礎泰文、認識泰語字母,讓學員能說出道地的泰式基本生活用語,安排與泰籍人士互動,作為學習成果﹔且透過自身海外實務經驗,讓學員學習基本泰國文化與經驗,認識泰國國際教育、金融經濟投資、人力資源、泰式料理、泰式文化等。
教學方式
課堂講授、活動引導、實務演練、現場實作、分享討論、故事引導、訪問實作、數位影音等。
學員條件
歡迎對泰國語言、文化、美食、藝術、教育有興趣的學員,一起來體驗Amazing Thailand。 也非常歡迎欲到泰國發展、海外就業、陪同子女海外就學的學員,一起認識東協的心臟泰國。
成績評量
(1)出席率40%;
(2)上課參與(包含提問、討論等)30%;
(3)自我呈現與表達30%,針對課程主題或活動中最有興趣共鳴的主題,以學員自己擅長的方式呈現學習心得,例如寫作、繪畫、攝影、烹飪等,都很歡迎。
學員自備
收取班費200元,含自編泰文講義及泰式料理材料費等,戶外教學多退少補,費用由班級幹部保管,開學後由班代統一收取。
費用說明
課程費:1000元
場地費:200元
冷氣費:5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
課 表
週次 主題 說明
1 12/10 泰國簡介、自我介紹 本周將為大家簡介本學期課程,相見歡、核對資料、認識泰語的起源與故事,介紹泰國文化。
2 12/17 [泰國地理]中南半島的大象 透過地圖,認識泰國歷史地理及與鄰國人民(緬柬寮馬)關係。
3 12/23 [特色專題] 泰國文化巡禮(一) 校外教學12/23 (日) 品嘗泰式料理、體驗泰拳及認識台灣在泰國的企業。
4 12/23 [特色專題] 泰國文化巡禮(二) 校外教學12/23 (日) 品嘗泰式料理、體驗泰拳及認識台灣在泰國的企業。
5 12/24 [泰國文化創意產業] 泰國電影賞析 透過泰國電影賞析,認識泰國文創產業。
6 01/14 [特色專題]社區裡的泰國料理 認識泰國菜特色、練習說泰國菜名,並且製作泰國料理。
9 公民週 全校共同課程,由講師帶領全班參加。
18 成果展 成果發表-將配合三重藝文祭或歲末感恩園遊會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