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總覽內容
113年度課表
週課表
行事曆
首頁>課程表>課程總覽內容

課程總覽內容

【滿】口才五力—優勢表達主持

課程資訊
  • 課程類別:職能課程學程:社區營造
  • 課程屬性:學術 課程編號:1073Q30235E
  • 指導教師:程俊憲口才主持講師團
  • 課程期間:2018-09-03 ~ 2019-01-05 共計 18 週
  • 上課時間:每周一晚上19:00 ~ 21:30
  • 地點:光榮國小(如何去?)
總價3150元(含以下費用)
課程費:3000元場地費:0元
冷氣費:150元器材費: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保證金:0元
保險費:0元
課程簡介
口才好不一定能夠主持;能夠主持一定會口才
會主持不一定會帶活動;會帶活動一定會主持
課程說書人講師團隊,在社大學習體系教學超過十年以上時間,一直專注有系統架構的口才五力課程發展。
『演說力、溝通力、故事力、主持力、創造力』
演說力=精準有感的簡報演說技巧
溝通力=增進人際關係的溝通能力
故事力=說出能令人感動的好故事
主持力=掌握觀眾互動的主持技術
創造力=強化思考邏輯與創意激發

課程實用性與幽默風趣的教學手法,深受學員喜愛推薦。創辦講師,從一個害怕講話甚至完全抗拒公眾表達的人,轉變成一個各大企業組織爭相邀請分享的講師,這其中的人生轉折,都來自一個領悟『我若想要更好,就一定要學會公眾表達』,十多年深入專研與教學經驗,都來自同個信念『我想幫助跟我一樣什麼都不錯,就是不太敢上台表達的人』. 我們幫助過破千位學員勇敢站上夢想舞台,這堂課值得你來一起成長學習.
更多課程相關資訊FB請搜尋『課程說書人』http://www.storyman.tw/
教學方式
活動演練、團隊討論、戲劇呈現、簡報講授、現場模擬、小組呈現
學員條件
想提升職場競爭力、
要精進公眾表達力、
對主持感到興趣者、
學習主題有興趣者
成績評量
50% 上課互動;25% 期末成果;25%出席狀況
學員自備
無~進教室比較重要
費用說明
課程費:3000元
冷氣費:15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
課 表
週次 主題 說明
1 認識我的學伴 讓夥伴們能在最短時間內迅速熟悉彼此,並了瞭課程學習目標(表達12項能力+行為科學)與課程互動方式。
2 溝通力–眼神覺察 再不說話都是一號表情的狀況下,我們抓出誰有殺氣、誰有熱情、又是誰有期待?
3 演說力–肢體表達 我們一起用肢體發表一場振奮人心、感動大家的肢體演說。
4 故事力–王者之聲 學習口語表達聲音語調,讓你用說的比唱的好聽。
5 演說力–TED演說架構 要談話之前,先構思抓架構,讓你說話有條理、有重點、讓人迅速聽得懂、記得住 編輯 刪除
6 演說力–簡報這樣做就對了 掌握住讓人留下印象的簡報五大元素,你也可以是賈柏斯,更讓講者有感受,聽著有感動
7 溝通力–即興反應 接話,可以讓它成為經典、好笑;但是,不能讓人家堪尬、無言,讓你成為大家很喜歡的「接話王」
8 創造力–創意辯論會 甲乙雙方各自有論點表述,增加創意元素,讓談話間更有邏輯更有趣
9 公民週 全校共同課程,由講師帶領全班參加。
10 創造力–創意新品拍賣會 我們這一堂課~如何快速抓取聽眾注意力,勾引好奇,進而行動,人人都可以成為一個拍賣官
11 溝通力–有感畫(話)面描述 祝福只會用成語?一樣的意思,不一樣的表達方式感受度也就不一樣,讓我們一起說出句句是經典
12 演說力-一定笑的幽默 「梗」是可以設計的,有法則可以遵循,只是小事,也可以讓對方笑不停。
13 主持力–大小通吃的活動帶領 在台上能拿麥克風說話的有四種不同角色,設計一些趣味小互動,可以讓現場氛圍更美好,留下更美好的回憶。
14 主持力–主持五大階段撰稿重點 預、開、串、過、結在活動五個不同階段,主持人該具備主持稿重點準備技巧
15 主持力–讓群眾HI到不要不要的互動技巧 活動的成功來自於主持的互動技巧,利用一些小技巧,讓群眾hi到不要不要,更重要是留下一個永恆的回憶。
16 主持力–流程設計與解析 高潮迭起的活動,來自於流暢的活動設計,可以將活動在還沒開始前就有充滿期待。
17 主持達人秀 主持達人秀:我們將隨機抽選活動場合,實際綜合演練這一期所學技巧。
18 成果展 成果發表-將配合三重藝文祭或歲末感恩園遊會展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