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總覽內容
113年度課表
週課表
行事曆
首頁>課程表>課程總覽內容

課程總覽內容

流行吉他

課程資訊
  • 課程類別:藝術課程學程:社區營造
  • 課程屬性:藝能 課程編號:1072P40281E
  • 指導教師:楊勝雄
  • 課程期間:2018-07-09 ~ 2018-08-18 共計 6 週
  • 上課時間:每周一晚上19:00 ~ 21:30
  • 地點:新北高中校區(如何去?)
總價1100元(含以下費用)
課程費:1000元場地費:100元
冷氣費:0元器材費: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保證金:0元
保險費:0元
課程簡介
吉他的魅力不僅在於彈指之間,洞悉和弦的巧妙安排更讓學習者津津樂道。
由<癩痢頭>吉他手 --- 楊勝雄老師帶領學員從吉他的樂器結構逐一了解,並且調整舒適的彈奏手感,由認識基礎音階、視譜學習、和弦轉換、彈奏方式,搭配每堂課程的學習主題,由簡單的歌曲彈唱進階到流行歌曲、簡易的演奏曲練習進階到創作之上。吉他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樂器之一,想要享受音樂的樂趣,又對於吉他著迷的朋友們,請把握這次一切從基礎開始的學習機會喔。
教學方式
老師帶領學員做音階、和弦、節奏練習,以小組方式團練交換學習心得,彈彈唱唱是學習吉他最輕鬆自在的方式,喜歡這樣享受吉他學習的感覺嗎?
老師將大學吉他社團的氣氛再一次帶到社區,讓所有朋友們與吉他為友。練習簡單的歌曲來了解和絃轉換的訣竅,由簡入深,對於有心將吉他學起來的朋友們是很好的學習機會與環境。
學員條件
年齡不是問題,任何喜歡學習音樂、喜歡吉他樂器的朋友們,楊老師非常歡迎您的加入,一起壯大三重流行吉他。
成績評量
成績評量以大家的出席率為標準(2/3),再加上學員學習收穫滿足的微笑加分。
學員自備
民謠吉他 (鋼弦吉他) ,若沒有吉他可等開學時學員們依個人喜好團購,約2000~4000元不等。
費用說明
課程費:1000元
場地費:100元
材料書本費:依課程需要
課 表
週次 主題 說明
1 吉他課程學習簡介、學員認識、吉他基礎調整 學員相見歡,認識吉他彈奏方式,樂器設定與保養。
2 音階練習,簡易曲目練習,和絃初步學習 C大調音階初體驗,無敵四和絃運用。
3 和絃轉換,簡易樂理入門,搭配歌曲練習 彈奏簡單歌曲,和絃切換漸入佳境。
4 和絃進階練習,節奏練習,流行歌曲入門 流行歌曲樂理認識,和絃搭配節奏,伴奏就上手。
5 認識和弦結構,自彈自唱初體驗 自彈自唱入門,歌聲搭配吉他伴奏。
6 歡唱流行歌曲,簡易吉他演奏入門 成果分享,C大調歌曲歡樂彈唱。
9 公民週 全校共同課程,由講師帶領全班參加。
18 成果展 成果發表-將配合三重藝文祭或歲末感恩園遊會展出